今日瀏覽人數:326 人
目前瀏覽人數:1345622 人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2023年 目標:禱告與行動。行動:進到主前行動、出到人群行道。**********建立溫暖、成長與行動的基督門徒教會**********
好書分享 首頁 > 好書分享

關係療癒─建立良好家庭、友誼、情感五步驟

The Relationship Cure: A Five-step Guide for Buildi.

作者:約翰‧高特曼、瓊安‧迪克勒著 (譯者:徐憑)
出版社:台北市:張老師文化
出版日期:2004-11-23
書局聯結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77876

內容簡介

要建立良好的友誼和家庭關係,是需要學習的,美國首席兩性婚姻專家、人際關係權威高特曼博士,實證觀察後發現,晚餐中幸福夫妻在十分鐘內「邀請」次數高達一百次,而打算離婚的夫妻「邀請」次數則在六十五次以下,「邀請」可能是一個動作、一個表情、或一個碰觸,若邀請的人得到對方接納的回應,則會穩固的改善兩人之間的關係,若對方的回應是抗拒的、或相應不理的,則容易阻礙彼此之間的交流,影響之間的情感關係。要改善人際關係,可以按照本書的五個步驟:檢視自己的邀請方式、了解腦部的情緒指令、回顧自己的情緒財產、增進情緒溝通技巧以及找出共享價值。如果我們能夠更用心的注意平時的溝通方式,欲建立良好的家庭、人際關係,就會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