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簡介
今日瀏覽人數:381 人
目前瀏覽人數:1348193 人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2023年 目標:禱告與行動。行動:進到主前行動、出到人群行道。**********建立溫暖、成長與行動的基督門徒教會**********
教會沿革 首頁 > 教會簡介

前言

本教會全名為『財團法人基督教改革宗長老會高雄信愛教會』。雖然是改革宗建立的教會,但是並不強調自己的宗派,而是強調我們是一間地方教會。我們也不排斥任何宗派,願與信仰純正的教會合作廣傳福音,彼此分享屬靈的領受與事奉經驗,共同敬拜神。

教會沿革

信愛教會是由美國改革宗長老會在一九六九年開拓的,歷任的宣教士有安篤思牧師夫婦、馬修徳牧師夫婦、司廉德牧師夫婦及王海文牧師夫婦等,教會最興盛的時期大人小孩超過一百人以上,並建造目前的林森二路一百二十八巷的舊堂,成立財團法人。其後雖有華人牧師、傳道接任,因牧者相繼離職,及會友因工作、學業等原因而離散,聚會人數日漸減少,最後僅有長執同工及少數會友忠心持守聚會。主後二零零二年九月,杜榮華長老就任接續治理教會,並有傳道、同工配搭、及三十多位肢體加入。二零零三年下半年,因崇拜人數超過六十,場地不敷使用,在神的引領及眾人的禱告中,購得林森二路八十七號十樓之一的新堂,經整修後,於二零零四年的一月十一日開始聚會,並經歷神豐富的供應,九百多萬的擴堂經費,於當年八月全部完成。二零零五年又購置十二樓作為辦公室與兒主教室,九月正式使用,崇拜人數也漸漸增加,至二零零六年,又完成第三階段擴堂計劃。

教會信仰

  1. 相信全部新舊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是教會及信徒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準則。
  2. 相信神是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是三而一的真神。
  3. 相信聖父是全能的神,是創造的主。
  4. 相信聖子是耶穌基督兼有真實的神人二性,因聖靈懷孕,藉童貞女馬利亞而生,死於十字架,為世人的贖罪祭,死後第三日由死裡復活,升天坐在神的右邊為信徒的大祭司,將來必定再來,叫信的人復活得生,不信的復活定罪,祂的國度無窮無盡。
  5. 相信聖靈已降臨,進入、居住並運行在信徒心中,作成重生工作,又使信徒進入真理,得著能力,過得勝的生活,並隨己意賜信徒各樣恩賜服事主。
  6. 相信人是按神的形像造的,後因悖逆而墮落,罪與死臨到世人身上,不只身體死亡,而且靈魂滅亡,與神隔絕。罪人得救是本乎神的恩典,憑耶穌的血,也因著信,所以信的人得永生,是神所賜,並不是靠著人的行為。
  7. 相信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由一切重生得救的人所組成,教會負有主所託付的使命,廣傳福音,直到地極,並在真道上建立信徒。

教會路線

我們教會的路線,在與改革宗區會的默契與協調下,名稱仍沿用原先改革宗的名稱,而治理的實質採用『基督徒地方教會』(其最初為『台北地方教會』)的路線,就是遵照新約聖經使徒時代教會治理的模式和聖經的教訓,教會實行長老治會。因為長老是「全群的監督」(徒 20:28);「是牧養教會的人」(徒20:28;彼前5:1,2);「是管理教會的人」(提前 3:5, 5:17);「是群羊的榜樣」(彼前5:3)。因此我們不按立牧師,但尊重其他教會或機構按立的牧師。我們願與任何信仰純正的教會來往,盡力協助各福音機構,同心興旺福音。

教會聯合工作

基督徒地方教會各堂獨立自主,不相隸屬,所以沒有母會與子會之稱,但有兄弟與姊妹友堂之誼。因此,我們樂意在事工上與其他教會合作,願意在資源上與其他教會互通交流,一起建立屬神的教會,傳揚基督的福音。

教會禮儀

  1. 水禮
    水禮是主的命令,也是主的榜樣,我們也應當照樣行,藉以表明從今以後要走一條入水與主同埋葬,出水與主同復活的道路,見證我們已經歸主屬主。水禮的方式我們採用浸禮為主,因浸禮較能表明與主同死同埋同復活的真理。但如因信徒病重或其他特殊原因,我們也可以採用點水方式。
    凡心裡相信、口裡承認耶穌為其個人救主者,就可以領受水禮。參加教會慕道班能幫助初信者明白聖經,但並非接受水禮之條件。
  2. 主餐(擘餅)
    主餐是紀念主的受死,復活與再來。餅是象徵主的身體,杯是象徵主的血。信徒藉主餐複習主恩主愛,盼望再一次激勵向主的心。凡受過水禮(浸禮或點水禮)的人,都可以領受主餐。但信徒如因犯罪尚未悔改,應暫時停止其領受。


教會會友

  1. 凡在本教會各堂接受水禮者為其當然會友。經查考為重生得救之信徒,且願意固定參與本教會之聚會者,皆為本教會之會友。
  2. 凡遷移他地經具函介紹給別教會者、或經年失去聯絡者、或犯罪經勸告而不肯悔改者、或安息歸回天家者,均喪失會友資格。